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世界末日到了麼?

世界末日到了麼 問我終結會如何?

我可以很幸福的回答:
在世上沒有什麼太大遺憾,要是今天終結我也笑。

30年前, 有個女孩,當年只有 2歲多。
她有個弟妹快要出世,爸爸跟她說。
“以後要照顧媽媽和弟妹,要教好弟妹。”
當時連出世的是男是女還未知,就交托了這一件事給小女孩。
不幸她跟爸爸只相處了8年光景,他離開了。

這女孩自小就學習目無表情,因為她覺得酷的人都無表情的。
不論多好笑多快樂,她都會無表情,要是忍不住,會微笑。
唯有拍照時,她才開懷的笑。
因為爸爸總在拍照時都一定大叫 “笑”~~

小學了,不是不想笑,已經沒什麼可以笑。
人情泠暖,人情紙薄,萬千寵愛背後的陰謀。
成年人世界的醜惡已經不折不扣的呈現在小女孩前。
她爸爸也走了,沒人再為她拍照了,再也不用笑,也不用哭。

中學了,從港島搬入新界。
一個陌生的地方,她決定要跟這世界聯繫。
她開始學習說話學習這世界的身體語言~笑。
那城市不錯,她最少得到教育到專科畢業。

專科最後一天考試後,她馬上找工作,她怕沒飯吃。
三天後,她還沒拿畢業證書就找到第一份長工。
幸運地,工作十年還能糊口,從未令媽媽擔心。
家不是富有,但能白手興家也很不錯吧。

她一直堅守那承諾。
幸運地,媽媽跟弟弟生活還很好(其實他倆照顧這女孩比較多)
弟弟沒有出類拔萃,但也沒有當壞人/染上不良啫好。

現在她擁有很多很多:
很愛她的家人,
很愛很照顧她的丈夫,
對她很好的老爺,
對她很好的奶奶,
非常要好的姐妹,
對她關心的朋友們,
很照顧她的同事們。

雖然物質她沒有擁有很多, 但她從不缺。
她心靈的富足不比富豪少。
這樣的她還有什麼抱怨遺憾??






我不能說自已為基督徒,我沒洗禮,但我心住了神。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7:8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心靈上來講你絕對是富婆

November 26, 2012 at 10:05 AM  
Blogger  said...

HOHOHO~~~

December 22, 2012 at 11:5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