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王家衛! 你太過份啦!!

我在過去十幾年很少看戲.
這一年, 我看的戲比過去十幾年總和還要多.
畢竟, 返工又返學的我跟本沒資源去浪漫, 精神與情感都不允許.

小披很喜歡王家衛.
這幾個月他就是花了錢買了許多的 DVD,
讓我知道我在這十年 miss 了這麼多的好戲.

一口氣地連看幾套王大導的戲.
阿飛正傳, 花樣年華, 2046
哪套比較好?
這三套才是一個完整故事.
同樣地, 一定有煙霧迷漫的場景, 好戲演員, 姿整男女角,
不覊 '賴' 有型的男生, 當然還有我 MISS 了的經典對白.

'蘇麗珍' 原來係...

一邊看一邊拉著紙巾盒,
現在想想又想拉紙巾了.
或者一把年紀看, 那份感動變得重得有點過份.
為什麼你可以這樣的過份?
令人完全吸收了你表達的那份浪漫情感?
演員在你的戲, 都表現得不得了.
張學友令我驚訝, 張國榮的魅力, 梁朝偉的有型, 張曼玉的氣質,
劉嘉玲的艷麗, 章子怡的好戲與性感, 王菲的傻氣...
你完全可以令他們表現一種強而有力的感覺,
這是我這一個觀眾對他們的印象.
太感動啦!

喜歡了你囉. 王大導. 你好利害!!!


******************************************************************

另:
聽到這歌有種蕩氣迴場的感覺:

永遠幾遠 - 王菀之
作曲:王菀之填詞:林夕

失戀了亦有最奢侈的快感遙望著那所謂緣份
最暗處的街燈 仍遠遠照見我半生
難道你也像我經過閉著眼睛跨過了恆河仍然不知錯
有勇氣看到結果

誰人亦有試過愛到失戀 離運氣有半寸那麼遠
先知多長情也都依然沒權憑著愛去換愛似禮物隨手挑選
有沒有試過心酸酸得發覺良辰都苦短 記憶先永遠流傳
提早將結局看穿 有甚麼要怨
難道你 也為了一吻證實某些稀客似浮雲捱完這傷感
哪會怕重傷上心

也許一次次地別離
全為了乘機 再造時機愛到多盡 也怕會失戀和伴侶永遠會有幾遠
眼淚能計算 以後無需兜圈起步永遠合襯
結尾沒人可挑選有力氣 愛到心酸先知道
從前重覆苦戀 最終不過要成全
最愛的與你幸會 永未差半寸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